掃瞄QR Code加入Line好友

圓山大飯店的宮廷式建築、紅柱金瓦雕刻,充滿古典又氣勢非凡,盡顯了東方藝術之美,曾接待過無數的歷史名人,不管時代如何變遷,在台灣所代表的地位更是其他飯店無可取代的!

60多年前,圓山大飯店「金龍廳」的一場餐會,

造就了「金龍旅遊」,

我們與圓山大飯店,其實早有了心心相惜的共同歷史!


密道-避難地道

一直高度神祕感的避難地道,是特地為蔣前總統規劃的緊急逃生路線,也是當今唯一有此設計的世界級飯店。

地道分布於地下樓東、西二側:

2021年3月全新開放!

東側地道全長67公尺、84個階梯,沒有滑梯道,有43盞燈,設備特色同西側,是圓山大飯店首任總經理孔二小姐故居,這一條通道的盡頭是當年日本神宮的遺址,也就是目前圓山會員聯誼會。

西側地道高約220公分,寬約200公分,全長85公尺。出口處還有兩扇金屬門,打開後即見到劍潭公園。

林家石獅

花園廣場上的一對石獅,已有近百年的歷史,是日本興建神社時,要求板橋林家進獻的。這一對南方石獅雖然形體較牌樓下的新石獅小,但其雄勁有利的雕工,仍使這對石獅看來栩栩如生。

百年金龍

位於金龍廳的金龍,是臺灣神社的遺物,已有100餘年的歷史,又稱為「百年金龍」。特別的是,這條龍只有3爪,有許多人在參觀時會自然的雙手合十膜拜,祈求心想事成,或是丟1個銅板誠心許願,據說真的有客人實現願望呢!

「圓山紅」圓柱與大型落地玻璃門

圓山大飯店的建築外觀,圓柱林立,正大樓圓柱有140根。呈現在柱身上獨有的紅顏色是1970年圓山宮殿式建築興建時,虹牌油漆公司特別為調製。「圓山紅」色澤紅而不艷,光輝閃爍,象徵喜慶、吉祥、富貴。


元首級國宴文化餐

圓山大飯店為歷屆元首宴請各國外賓的首選,這次金龍特別安排從精緻的餐具/擺盤/食材/服務,也能讓你有元首級的尊榮用餐體驗。

菜色圖片僅供參考,內容依季節時令調整,
實際菜色依現場提供為主。

一起體驗圓山飯店的權貴、奢華與神祕

Copyright © 金龍旅遊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金龍旅遊 建議使用IE11以上版本或Chrome、Firefox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