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瞄QR Code加入Line好友

金龍旅遊

金龍永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綜合旅行社 NO. 2128
品保協會編號 北0121號

「金龍旅遊」為台灣旅遊業界的金字號老招牌,深耕國內、外各類旅遊產品與路線,經營有成、穩健發展,屢獲各界好評。傳承逾半個世紀前,1958年成立的「金龍裝運有限公司」,早年是以代理航空業務為主,1961年就取得了當時世界知名的美國環球航空公司在台業務總代理,之後又曾經代理過美國東方航空公司、馬來西亞航空、西北航空、法國航空、香港快運航空等。

美國環球航空

台灣第一支環遊世界旅行團

1965金龍旅遊籌組了第一支台灣海外旅行團與環遊世界60天的行程,並由董事長沈鵬溶先生親自帶團,在當時一般人難以出國的年代,金龍旅遊實現了當時許多人的夢想,並期望透過旅遊,能讓每個人的內心能更柔軟的看待每件人事物。

第一支台灣海外旅行團

為了讓營業項目更加周全,於1988年成立「永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服務。2016年1月,為擴大營運規模、建立更高的品牌價值及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並簡化內部作業流程,「金龍裝運有限公司」與「永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合併為「金龍永盛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更加優化產品與服務,持續以一甲子的經驗,陪旅客們遊遍世界,並延續金龍旅遊堅持要給客人最原味、道地的旅程,帶領大家體驗更多人間仙境,期望將老經驗、創新的行程,和對世界的熱情,創造更多深度精緻的行程,也用我們專業和熱誠,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帶給旅客更多可回憶一輩子的感動之旅。

凡舉旅遊相關產品皆是我們的服務範圍:

  1. 國內外各大航空公司機票批售與代理。
  2. 「金龍旅遊」各國系列定期旅遊團。
  3. 個人旅遊行程安排規劃、代訂飯店、租車、當地行程、票券等套裝旅遊。
  4. 承辦公司行號商務差旅作業。
  5. 代辦各國簽證、出、入境手續。
  6. 承辦各類量身訂做之獎勵旅遊、員工旅遊、商務旅遊、招待團、會議團、特殊行程規劃。
  7. 代訂世界各國郵輪。
  8. 專業安排國外人士來台旅遊,量身訂製優質台灣假期、商務考察、會議展覽等。
  9. 與專業醫療機構合作,安排國外人士來台醫療旅遊、健檢等行程。

董事長/沈鵬溶

金龍旅遊成立至今近一甲子,董事長沈鵬溶先生始終以能成為旅遊界典範為志業,不斷勇於創新。沈董事長熱愛航空事業,加上恩師莊漢開的提攜,在1965年完成了台灣第一支環遊世界旅行團,包括歐洲40天及美洲20天破紀錄的行程。

沈董事長曾經擔任過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美洲旅遊協會中國民國分會會長、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創會理事長、美國旅遊協會(ASTA)第六區總監(包括台灣、日本、韓國、香港)、美國旅遊交易會(VUSAMAR)1994年大會榮譽主席、台灣觀光協會董事、1995年及2005年兩度榮獲法國政府頒發觀光發展勳章並聘為法旅署諮詢委員。

走過半個多世紀,面對各種時代與環境的變遷,時局起伏不斷,沈董事長所帶領的金龍旅遊依然屹立不搖,因為我們有著多元發展的基礎與穩健的步伐。

走遍世界各地,沈董事長一直堅持服務至上,期許以高質感的產品,重視專業的精神,讓旅客們能夠享受最好的旅遊體驗,期望以務實的精神永續經營。

執行董事/朱光志

1974年進入金龍旅遊服務的執行董事朱光志先生,在公司服務年資已超過40年了,早年朱執行董事規劃以代理航空公司包裝旅遊產品成為多元旅遊的先驅。朱執行董事曾任航空貨運承攬業理事、中華民國旅行經理人協會理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航空委員會召集人、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常務理事等,2004年榮獲法國政府頒發觀光發展勳章。

金龍旅遊有如旅遊業界內的教育中心,沈董事長扮演校長,朱董扮演教務長的角色,50幾年來具有金龍旅遊血統的同業遍佈各大旅行社與航空公司,可謂桃李滿天下。接下來除了承接前輩教誨的責任與傳統外,更希望能發揚光大,期許同仁們要以提供旅客最佳服務的心態關心旅客的大小事,讓旅客感受到溫馨與關懷的服務,帶給旅客更多回憶的感動之旅。


遠見雜誌 386期

金龍旅遊60周年慶

天字第一號導遊,沈鵬溶首創環遊世界60天

文 / 遠見雜誌整合傳播部企劃製作      2018-08-01

你知道全台第一個帶團環遊世界的導遊是誰?

哪家旅行社有此創新魄力,在戒嚴時代就敢帶團遊遍全世界?

環遊世界,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您可能不知道,早在1965年,台灣經濟尚未起飛的年代,早已有人帶團環球世界60天!

這位導遊是金龍旅遊董事長沈鵬溶,台灣旅遊界裡人人習慣稱他為「校長」,是培育台灣旅遊人才的重要推手。

代理環球航空 首開環遊全球風氣

1958年,沈鵬溶在恩師莊漢開教授的提攜下,進入當年甫成立的金龍裝運有限公司服務,經營代理及承攬國內外水空旅客物品的運輸業務,從此投身台灣旅遊市場長達60年。

「我們當年代理美國環球航空,深感客運量不足,決定排除萬難,發起環遊世界60天的旅遊行程,希望帶動出國觀光風氣。」沈鵬溶回憶說。一番話,說得雲淡風輕,但身旁陪訪的金龍旅遊執行董事朱光志忙著補充說:「當時還沒開放觀光,出國旅遊全是以考察名義進行。」從老照片看來,沈鵬溶當年西裝畢挺,帶著一卡皮箱,看來像要出國闖天下的台商。對比於今天導遊個個衣著輕鬆,可以想見當年帶團出國是一件慎重又壓力不輕的負擔。

問沈董當年帶了多少人出團?他微微一笑說:「本來有20幾個客人,籌辦了一年後,最終只去了7個。」原來,當年出國要先辦出境證,再去辦護照,最終才能憑護照辦簽證,加上整團行程從台北飛香港,而後再飛抵貝魯特,從中東向西一路展開歐洲、美洲與日本等地的行程,整整數十個國家的簽證必須逐一跑通關。

排除萬難辦簽證 沒手機一樣能出國

「當時找來的團員,不少是開磚窯、蓋工廠的台商,要申請出境時,經濟部工業局、商業司等官員看了說:『學歷這麼低,又不懂英文,怎麼出國?』一下子就刷掉一半以上的人。」聽沈董回憶當年,歷史感一下子回到當年人人勤奮工作,但整體社會經濟相對封閉、高壓統治的年代。

當年那個全台還在風靡「王哥、柳哥遊台灣」的黑白電影年代,要帶團環遊全球的困難,還包括外匯管制、駐外使館少,沒有手機、電話,只能靠郵件通訊等溝通障礙,但沈董都能一一加以克服,全程宛如一趟阿姆斯壯登月歷險記。

也因為如此,沈鵬溶也成了全台最有份量的領隊「先拜」。1986年,他積極主導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擔任創會理事長,至今仍被尊崇為榮譽理事長。最重要的是,今年歡慶60周年的金龍旅遊,在國內旅遊界的分量不輕,當年金龍裝運有限公司不但為美國環球航空的在台業務總代理,還曾經代理過美國東方航空、馬來西亞航空、西北航空、法國航空、首開台中國際機場的香港快運航空……等,總攬各大航空公司票務,與全台各旅行社建立起情誼深厚的上下游供應鏈關係。

事實上,「金龍旅遊」是品牌,實際營運的金龍裝運不但代理客運票務,還包括航空貨運。但金龍旅遊透過環遊全球打響招牌後,沈董連續帶此全球團多年,參與人數也節節攀高,並陸續切割出歐洲線、美洲線等區域行程,成為帶團出國旅遊的先驅。

圖/走過60年頭的金龍永盛旅行社,為台灣航空業寫下許多精彩的歷史時刻,更是台灣經濟起飛年代的重要推手。

1979年,政府開放國人出國觀光,旅行業蓬勃發展。同時間,中共也以強烈的外交手段,阻繞各國航空和台灣往來。不過,金龍裝運率先代理第一家歐洲直飛台灣的航空貨運─荷蘭馬丁航空,在當時的政治困境下,解決了台灣旅客及商品大量出口運送的需求。

「從一開始的小飛機到747,每周5到6個航班,對當時台灣經濟貿易有極大的貢獻度。」沈鵬溶表示,馬丁航空的貨運促進了荷蘭航空開航客運,如今數一數年頭,也已是35年前的往事了。

培育人才開枝散葉  創新傳承  深耕旅遊市場

後來,金龍裝運為了深耕經營並提升旅遊服務品質,於1988年另外成立「永盛旅行社」,參與了台灣出國旅遊高速成長的一頁,所培育的人才也因之開枝散葉,遍布國內各大小旅行社外,還包括航空公司的票務系統。

但隨著台灣出入境旅客攀抵高峰,不少航空公司收回代理業務;之後,又因政經因素,也有不少航空公司退出台灣航線。歷經時空變遷後,金龍裝運開始淡出航空代理,並於2016年與永盛正式合併為「金龍永盛旅行社」,更加優化產品與服務。

圖1/1965年台灣第一團環遊世界60天考察團的手寫行程表。
圖2/1965年由沈董事長帶領台灣第一個環遊世界60天考察團,為公司從事旅遊業的開端。
圖3/金龍裝運率先代理第一家歐洲直飛台灣的航空貨運─荷蘭馬丁航空,在當時的政治困境下,解決了台灣商品大量出口運送的需求。我政府特意頒贈勳章表揚馬丁航空董事長馬丁氏。
圖4/金龍60生日慶活動,在塔克河輪支持下策劃為期12天得藍色多瑙河包船之旅,共邀約120貴賓共襄盛舉。

老公司同時也提出不少創新服務,例如與全球知名的Carlson Wagonlit Travel商務旅行管理公司合作,協助企業客戶安排各項商務行程和飯店、交通事宜。以及和法國旅遊發展署、塔克(TAUCK)旅遊成為合作夥伴等。

近年,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金龍旅遊積極到東協市場開拓來台旅遊的醫療健檢團、學校交流等觀光活動,在第一線肩負起行銷台灣的重任。即使已年過八旬,沈鵬溶仍是天天上班,對旅遊事業熱情不減。曾經擔任過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台灣觀光協會董事及榮譽董事、美國旅遊協會(ASTA)台灣分會會長及亞洲區總監、國際觀光領隊協會理事、美國旅遊交易會1994年大會榮譽主席的他,仍像個觀光業裡的老將軍,堅守戰場,成為全台旅遊業界的光榮典範。

Copyright © 金龍旅遊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金龍旅遊 建議使用IE11以上版本或Chrome、Firefox瀏覽器